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
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


怎麼樣?過完年了,大家身上多了幾斤肉呢?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總免了終日的胡吃海喝,再加上有厚厚的冬衣遮掩,贅肉纏身、體重上升根本就是意料中事。一定要趕在夏天到來之前塑造出好身材嗎?那麼趕緊邁開懶惰的步伐來做做鍛煉吧。
今天我們要分享給大家的瘦身運動主要是針對難減的大腿內側贅肉,做完一整套只需要5分鐘時間,忙碌的上班族也能輕鬆完成,還不需要專業的器材幫助,事不宜遲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。
 

1. Gate Swing With Cross

看起來很簡單對吧?首先直立,雙腿打開與肩同寬,腳尖朝外。接下來正式開始動作,下蹲,然後跳起身的同時雙腳呼喚著前後交叉,持續動作30秒就算完成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1

2. Side Lunge

第二個是側步蹲的動作,同樣是做30秒,它可以鍛練並且伸展大腿內側、腹股溝、臀外側與核心肌群。
兩邊腿互換著下壓,雙手在身前合起,看起來非常容易,但是有幾個細節是一定要注意的,首先,腳部下壓時必需收腹,然後背部要挺直,不要駝背,還有就是下壓時要適可而止,以免拉傷肌肉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2




3. Scissor Jacks

這個動作和最先介紹的Gate Swing With Cross相似,只是不需要下蹲,始終保持直立,並且雙手前伸,水平線相互替換著上下交叉。這個動作同樣是重複30秒即可停下回復到直立狀態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3


4. Plié Squat With Overhead Extensions

接下來的這個動作可以起到伸展效果,做個30秒就可以了。雖然示範中拿了啞鈴來做幫助,但各位其實完全可以用其他重物來代替,不過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循序漸進和量力而為,不要拉伸了肌肉。另外,做這個動作還需要注意兩點,那就是雙腳記得要張開得稍微大一點,給上身做好支持,另外還要穩住重心,以防摔倒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4




5. Side Step and Squat

這個動作也是只需要做個30秒,雙手在胸前握住,然後左右換邊邁開雙腿進行下蹲。這個動作同樣比較容易,但大家一定要記得收腹和挺直背部,下蹲不要過度以防拉傷,但也不要太過隨便蹲得不夠深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5


6. Scissor Kick

這個動作持續的時間會稍微長一點,大概需要做夠1分鐘。平躺後雙手放在臀部兩側,手背朝上,然後緩緩抬起腿,雙腿呼喚著上下交叉。不過大家要注意了,為了盡可能拉伸大腿內側的肌肉,記得腳尖要朝外哦!另外,每一次交換都要停個兩拍再繼續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6




7. Bridge With Knees Together

最後一個動作繼續保持平躺,雙手放在身體兩側,手背朝上,腿部彎曲,中間夾一個靠墊,然後雙腳平貼著地面。擺好姿勢後開始慢慢抬起臀部,與此同時夾緊雙膝,接著再慢慢回復到原始姿態。
5-Minute Workout : 7個簡單動作幫你輕鬆在家瘦大腿 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