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

同 黑頭 講拜拜!8款可在家DIY的去 黑頭 法

望見滿佈 黑頭 的「草莓鼻」可以點應付?除了入手拉扯式的 黑頭 貼外,不妨一試在家DIY的去 黑頭 法,用料價錢的確平,而且大部分都有助溫和去角質!
到底鼻貼以外,仲有咩方式可以清走 黑頭 及粉刺?
01| 卸妝油都可以去黑頭?
卸妝油除了可以卸清彩妝外,原來用卸妝油在鼻上輕力按摩至少30分鐘,黑頭及油脂便會自動浮出來!
再用清水洗臉和拍上化妝水收細毛孔便可。
02|  萬用梳打粉
將少量清水混和梳打粉後,輕輕在鼻上按摩,再用紙巾或化妝棉抹去便可。
鹼性的梳打粉可帶走鼻上酸性的油脂及黑頭,也有人會用牙刷沾上混好水的梳打粉,輕輕在鼻上按摩,既不破壞毛孔,亦無損肌膚!
03| 牛奶+魚膠粉混成黑頭貼
用成本超低的牛奶及魚膠粉就可以輕鬆自製黑頭貼!
製法:
(1) 將少量牛奶及魚膠粉倒入可用於微波爐加熱的容器
(2) 混合後可放入微波爐加熱大約10秒,拿出來後塗抹在鼻上
(3) 要注意加熱過後放置時間不可太長,否則魚膠粉液會很快凝固起來
敷大概10分鐘輕輕撕開便可。牛奶含有乳酸,同時有助溫和地去角質。
04| 蛋白面膜有效兼滋潤
先用冷水洗面柏乾,用手指頭或化妝刷將打好的蛋白塗在鼻上,然後蓋上一小片紙巾待乾。再重複塗上蛋白及蓋上紙巾至3層厚,待乾並敷上10分鐘。
最後輕輕撕去3層乾紙,再用清水洗淨鼻上剩餘的蛋白,便可又效清去黑頭及粉刺!除了鼻膜,亦可用作敷全面。
05| 蜜糖敷洗夠天然
將天然蜜糖薄薄一層敷在鼻上或全面,待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,再用冷水清洗多一次便可。將蜜糖輕微加熱效果更好!
06| 蜜糖混砂糖
以蜜糖混合砂糖,可以製出成分天然的磨砂品,輕輕在鼻上按摩有助去死皮及令黑頭浮現,黑頭浮出便更容易對付!
07|  檸檬混砂糖
除了蜜糖外,砂糖混檸檬同樣變身磨砂恩物,對清走鼻上及下巴位置的黑頭一樣有效,而且檸檬更有美白肌膚的功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