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Pantone 2016 十大流行顏色

Pantone色 又來了!在2016秋冬時裝週開跑首日,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也同時公布了2016

年下半年得10大流行色,Pantone執行長Leatrice Eiseman表示:「被手機制約的現代人,

來自不分晝夜的生活壓力,歷經經濟動盪及面臨失業風險的種種不安全感,伴隨著這些焦

慮,人們需要更多能帶來寧靜、平和能量的顏色。」因此2016秋冬10大流行色的靈感除了延

續性別流動議題,更多來自對寧靜、力量、樂觀的渴望,主要以藍色系及咖啡紅系為兩大主

調色盤,分別由河畔藍Riverside、空氣藍Airy Blue居一二位,再者則是給人穩定力量的鯊魚

灰Sharkskin;自信溫暖的咖啡紅色系也是熱門之選,包括極光紅Aurora Red、灰雪松Dusty

 Cedar及陶土棕Potter’s Clay;生機的大地色系有溫暖褐Warm Tarpet、蔥翠綠Lush 

Meadow,最後有著異國情調的嗆芥黃Spicy Mustardm與瑰粉紫Bodacious,馬上往右滑看

一探究竟!






空氣藍Airy Blue : 能穿上一整年!
藍色一直是設計師愛用的顏色,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在上個月巴黎Chanel大騷上便添了一抹,而在這個充斥政治衝突與經濟動盪的時間點,輕盈的Airy blue空氣藍色(14-4122)更帶給了設計師們特別輕快、飄逸的感受,在設計運用上也更為靈活自由,不太受季度的限制,從暖春到寒冬四季皆宜,能穿上一整年!

河畔藍Riverside  : Pantone新推出的藍色
日常的多用途性是這個名為Riverside的河畔藍色(17-4028)在Pantone 2016前十大秋冬流行色中大獲全勝的主因,有別於藏青色的嚴肅亦或鈷藍色的明亮,Riverside賦予了靜謐、平和的穩定力量,也是Pantone新推出的藍色,而從實用層面來看,這個河畔藍色是否也給了妳許多穿搭靈感,快從自己的衣櫃中拉出一條牛仔褲,光是尋找可以搭配的單品就足以讓妳玩上一整天。

粉紫 Bodacious :David Bowie的代表顏色
Bodacious 瑰粉紫(17-3240)已不再只是用在滑雪外套或多色菱格襪上,這個大膽跳躍的顏色正象徵著性別流動性,時尚圈中男女性別界線趨向模糊,設計師打破二元性別刻板規範已逐漸成為顯學,前些時日摯愛的David Bowie離開了我們,他所創造的雌雄同體火星中性人Ziggy Stardust,正是挑戰傳統性別二元對立的先鋒,雙重性別意象反覆出現將這波趨勢更加推進,也給了設計師們大玩色彩的機會,詮釋兩種狀態同時存在的慾望。

嗆芥黃 Spicy Mustard : 散發陽光樂觀氣息
黃色為這幾季來的熱門選色,而充滿異國情調的Spicy Yellow嗆芥黃(14-0952)除了表現許多意外性與不尋常,更為一振奮人心的色彩。向來以時尚好品味著稱的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日前便以一襲顏色大膽的Spicy Mustard芥末黃連身裙,陪同歐巴馬出席今年的國情咨文演說,不僅獲得政治家、時尚評論家及民眾的一致好評,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,當然此一明智的色彩選擇絕非偶然,藉由社群媒體散播,除了維持米雪兒為美國時裝界打知名度的一貫作風,也呼應歐巴馬此次充滿希望的演說主題,投射陽光樂觀氣息。

鯊魚灰Sharkskin  : Thom Browne與Ralph Lauren很久之前使用過
Thom Browne與Ralph Lauren很久之前使用過這類可靠的灰色,而現在其餘的時尚先鋒者也看見了它的價值所在,設計師Uri Minkoff’的首季男裝系列創作繆思來自矽谷那群工程師們,還特別指出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的那件灰色連帽上衣為靈感來源所在,Sharkskin鯊魚灰(17-3914)仍是灰色的概念,但它在字面與理論上保持更為中立、中性的基礎,也容易讓人聯想到石碑的顏色,而顧名思義,目的是希望幫助人們在艱難時刻能強硬堅韌起來。

粉灰雪松Dusty Cedar : 向玫瑰石英粉紅(Rose Quartz)致敬
灰雪松色Dusty Cedar(18-1630) 頗有向熱門年度代表色玫瑰石英粉紅(Rose Quartz)致敬的意味,更為紅潤的玫瑰色,到了秋冬還蒙上了一層灰,多了一分模糊迷矇氣息,是頗富女人味的色彩。


暖灰啡 Warm Taupe : Yeezy Boost就是以這類中性色為主軸
原色勢力Kanye West 的Yeezy Season 2系列便是類似淺啡色等泥土中性色為主軸,而今年秋冬同樣源自於大地萬物靈感的Warm Taupe 暖灰啡(16-318)更為溫暖豐盛,平易近人,預計溫暖褐色今年時尚圈將強勢回歸,並且大量被運用在夾克外套與大衣上。

極光紅 Aurora Red : 近期曝光率超高
這個能讓腎上腺素急速攀升的Aurora Red 極光紅 (18-1550),出乎意料地近期曝光率超高,不僅女神卡卡(Lady Gaga)在超級盃演唱美國國歌時所著的Gucci褲裝,近期熱映電影死侍中主角的流線型戲服,以及天后蕾哈娜最新發行的”Anti”專輯都是選用這個紅色為主調,有別於過去多只運用在商店櫥窗、網站主頁視覺設計上,而現在越來越多設計師運用於服裝上傳遞活力自信,也藉此吸引消費者的目光,眼看勢必是未來的大熱門選色!

葱翠綠 Lush Meadow : 探討有機棉、時尚的可永續發展
Lush Meadow葱翠綠(18-5845)選用更自然的綠色提升它的亮度與色彩彩度,豐厚的草綠色除了更優雅且充滿生機活力,讓穿著的人有一種被新鮮植物環繞,將戶外帶進室內的感受,探討有機棉、時尚的可永續發展以及與打造消費者的綠色風格生活型態產生共鳴。

陶土啡 Potter’s Clay: 深入人心的色彩
大地色系的 Potter’s Clay 陶土啡(18-1340),有著些許接近橙色但更為精緻,有其世故真實層面及內在層次表現,為一深入人心的色彩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