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4321運動法!每天只要10分鐘,瘦身又排毒

4321運動法!每天只要10分鐘,瘦身又排毒


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一天運動10分鐘 

大家都知道每天規律運動對減肥相當有幫助。一開始因為想瘦下來,而強迫自己一定要運動1~2個小時,最後卻是連3天也堅持不了,就宣告放棄。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共同經驗吧。空出時間卻沒有去運動的罪惡感會讓自己備感壓力,變成大吃大喝,最後減肥只能走上失敗一途。所以我推薦每天10分鐘簡單就能進行的運動。

早上如果比平常早起10分鐘就足夠運動了。即使是忙碌的生活,只要投資10分鐘就可以了。不知不覺中,你就能感受到每天累積下來的變化。 

4321運動法

因為少女時代而變得超高人氣的「4321運動法」,有線電視台《Diet War》節目也曾介紹過,已經是獲得許多人實證為有效的減肥法。混合有氧和肌力訓練動作共10分鐘的時間內,能將身體的老廢物和毒素做有效的排除。

4分鐘高強度有氧運動,踏步拳擊
4分鐘 踏步拳擊
剛開始4分鐘的高強度運動,用來塑造全身曲線,採踏步拳擊姿勢。

右手臂向前揮出,腰和腿同時朝同一方向推出。出拳時一邊發出1、2,1、2來搭配即可。左右手輪流交替出拳約4分鐘就可感受到開始出汗、心跳加快。 

3分鐘肌力訓練,深蹲
3分鐘 深蹲
接下來的3分鐘以深蹲動作來進行。雖然深蹲有許多種方法,但以雙手交叉搭肩、雙腳打開的姿勢預備好,腰部位置確認好後往下蹲。雙手向前伸直也可以,環繞胸口也無妨。重點在於不要蹲得太快,下蹲時充分蹲到底。重覆的做就可以擁有漂亮的大腿。

2分鐘中低強度運動,抬膝運動
2分鐘 抬膝運動
第3項運動為2分鐘的中低強度,雙手舉成如一般喊萬歲姿勢一樣,雙臂向上越過頭頂且同時上抬右膝,膝蓋下放時,雙臂下放也OK。兩邊膝蓋快速交替,效果滿分。 

1分鐘緩和運動
1分鐘 原地踏步
最後以原地踏步做1分鐘即可。最後再徹底做伸展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