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如何制止婚後暴肥?


如何制止婚後暴肥?

這兩三年好年,收帖收到手軟,做人情做到肉痛,才發覺身邊友人要娶的娶嫁的嫁生得就生。婚後二人面對的問題總是多籮籮:如何分配家務、一星期哪天要回你/我父母家吃飯、表嫂/四姑奶壽宴買什麼禮物好、廁所板應該是揭起還是放下‧‧‧而當中最叫新婚男女擔憂的是:「我重咗好多!」
婚後增磅的成因有太多:婚前減肥衝得太緊節食運動做機全方位一次過,婚後立即放鬆如洩氣氣球;集兩家之好有太多歡聚飯局,而由於親友眾多實在逼不得已要上館子吃飯,再清淡也不及自家煮,份量也吃多了;有了自己的家,兩口子安安樂樂攬著過Lazy Weekends,唔肥就假!
除非你天生異稟,否則針對成因下重藥也是必須的事。要不然你也不會讀到現在這一行。在參考了很多位婚後(甚至是有了小朋友後)也沒有增磅的美婦人們經驗之談後,有以下幾個歸納:
(一)心態好重要:她們不論化不化妝,都對自己的外型非常重視,當然,對其他人的外型也暗地裡有意見:「那個女孩都未嫁,就搞到自己蓬頭垢面不理身世,點算呀?」、「點可以俾自己咁?」是她們的口頭禪(不論是30、40、還是50歲的美婦人),有這樣的心態,通常都不會走掉樣子的。
(二)用自己的方式,keep moving:除了有少部份女人本身是『瘦底』,又或是性格本身屬精神緊張之外,美婦人們總是有自己一套的苗條生活方式。沒有請工人的,就落手落腳做家務,從未對老公『依依哦哦』逼老公做家務,因為「我做我瘦我賺咗」;有請工人的,就自己去做GYM,寧可先跑1小時機才回家搞party,自然會瘦。
(三)擁有簡樸而規律的飲食習慣:我有位auntie,都50開外了,兒女都已成年,家中又有傭人做家務,她自己又一點不肯做運動,可身型卻和『做女時』完全沒有分別!為什麼呢?原來她從不貪吃,每朝就是吃工人弄的蛋沙律三文治,口淡淡時就沖杯茶,下午茶吃三塊餅乾,天天如是,不過量,不貪鮮。是故丈夫每星期都帶她出席飯局又或是吃自助餐,身型也20年如一日。
(四)敢於Say No:『初歸新抱,落地孩兒』,通常為了順著老人家意思,新抱們都不敢不吃,話減肥。但身邊的美婦人們則一於少理!性格爽直的會笑說:「吃飽了,謝謝哦!」婉轉女人仔會忙著分菜給別人以轉移視線‧‧‧總之就出盡法寶,把食物放入別人口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